确定 取消 应用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关于开展2023年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10-24    阅读次数 :73

       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学校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中走在前列的坚强战斗堡垒,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信电学院党委决定开展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月活动(以下简称质量提升月)。具体方案如下。

一、时间范围

202310-11

二、活动主题

强化岗位建功,深化集体关怀,增强基层党支部保障一流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三、重点内容

2023年质量提升月在夯实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层次推动党建与业务四个融合的基础上,从岗位建功、集体关怀两个方面进行检视、行动、提升,进一步推动基层党支部建成德育共同体、学习共同体、发展共同体、文化共同体。

1.岗位建功方面。建立健全党员先锋岗(示范岗、责任区、服务窗等)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平台,完善党员聚焦主责主业、践行一流使命的长效机制,探索承诺践诺、应急动员等机制。结合实际全覆盖设岗定责,开展支部亮旗帜、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树立先锋形象、勇于担当作为。

2.集体关怀方面。党支部全覆盖摸排掌握本单位党内外全体师生员工的困难情况,针对性开展思想关怀、学习关怀、工作关怀、生活关怀和发展关怀五项行动,深化党员日常联系服务群众和师生有困难找支部、有难题找党员的机制,让师生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关爱。

四、工作流程

1.报送清单。党支部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结合学院提供的设岗类型(附件1),制定“党员先锋岗”(示范岗、责任区、服务窗等),于1030日前将本单位的设岗清单(附件2)报送学院党委备案。

2.组织实施。党支部围绕党员先锋岗(示范岗、责任区、服务窗等)职责,开展1岗位建功、践行一流主题党日活动。根据“五项行动”摸排所在单位存在困难的师生员工数量和困难情况,开展困难群体的梳理、关怀和帮扶,完善集体关怀机制。

3.总结交流。1126日前,党支部将“岗位建功”主题党日开展情况(附件3)和“集体关怀”开展落实情况(附件4)报送学院。学院将结合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考核工作组织交流研讨,进一步凝练经验规律、加强宣传推广。

 

附件1:信电学院质量提升月党员设岗类型.doc

附件2:信电学院基层党支部质量提升月党员设岗清单.doc

附件3:信电学院党支部“岗位建功”主题党日开展情况.doc

附件4:信电学院“集体关怀”开展落实情况.doc

 

 

                                               信电学院党委

                                                     202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