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信电学院关于举办理想信念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11-13    阅读次数 :1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始终保持坚定理想信念和坚强革命意志,铸牢理想信念之魂,信电学院举办理想信念系列报告会。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主题:厚植家国情怀,投身科技创新

用无我和执着,助力抢占科技制高点

报告人: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研究员

  间:1117日(周五)下午3:00

  点:玉泉校区邵科馆117会议室

 

嘉宾介绍:邵建达,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研究员,OPTICA FellowSPIE Fellow,中国光学学会副理事长,《光学学报》副主编,PLD国际会议主席,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光学薄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某重大专项专家组成员,总师助理,光学元器件攻关组组长。2000年遴选为博导,至今共培养指导毕业了82名博士,11名硕士。长期从事激光元器件的研发工作。发表论文300余篇,参与编写专著2部,获授权专利190余项。带领团队建立了从基础原材料到光学材料,从超精密光学加工技术与设备到精密检测技术与设备的完备的研发与生产体系,关键技术实现自主可控,使我国高功率激光元器件成为少数不受制于人的高技术领域之一。

作为第一完成人第一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项,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以及原总装军队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获“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突出贡献奖,国防科技工业协作配套先进个人,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朱李月华优秀导师奖以及上海市嘉定区科技功臣,及十大杰出人才等称号。

 

 

 

 

信电学院党委

     2023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