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信电学院第二期“笃信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3-12-11    阅读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信电学院于2023年12月2日在紫云四舍党员之家举行第二期“笃信论坛”。论坛广泛收集低年级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关于理论学习、党史国情、党员责任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以问答的交流形式,邀请学院老同志们结合老一辈革命经历和故事,为入党积极分子们答疑解惑。本次活动邀请了三位资深党员——原信电系总支书记、退休支部一支部书记张素勤老师,原光电教研室支部书记江晓清老师,原信电系教务老师、现退休一支部支委何华英老师——进行主题分享。活动由信电学院团委书记赵嵩老师主持,信电学院团委副书记黄少麒老师及信电学院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及积极分子共20余人参加。

师生之间首先就“党员责任”这一主题下的各种问题展开了交流。老党员们从自身的经验出发,为刚加入党支部的积极分子们培养自身的责任意识提供建议。张老师说,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应当有冲在前面及时发现同学间问题并予以帮助的意识。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性也体现更积极地在日常生活中带领同学解决困难。江老师也鼓励年轻的入党积极分子有更高远的志向,敢于去闯,敢于去拼,不局限于一时所谓的安稳,努力投身国家建设。听了两位老师的解答,同学们表示更进一步理解了在如今各方面条件都优于过去的情况下,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冲在前列的含义,需要有主动解决问题,帮助同学的意识,也要有比其他人更早发现问题的洞察力。另外,同学们的志向与眼光不能囿于寻求安稳舒适,而要敢作敢为,善作善成,努力突破自己的知识乃至各方面的边界,敢于拼搏,向更广阔的目标去奋斗。

随后,同学们又询问了与自己的专业学习相关的问题。同学们问到“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该如何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发挥党员的积极作用”。老党员们回答道,在学好基础知识的同时,不应被专业限制住,而要有更大的格局和眼界、立大志。老师的回答让大家明白了要有跳出舒适圈的勇气,同时在大学中不仅需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充分锻炼自己的意志品格和工作能力,掌握那些让自己在任何领域都可以走在前列的核心竞争力。只有这样,同学们面对未知的未来时才能处变不惊,才能更好地在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随着现场气氛逐渐熟络,同学们也询问了一些与老党员个人经历相关的问题来寻求借鉴和学习。同学们想知道老党员们入党后有了哪些变化,入党对科研有哪些帮助等等。老党员们也毫不隐瞒,用自己的经历言传身教:入党后心中便有了一份使命,在面对任务和挑战的时候能够有一种冲锋在前的动力,有一种敢为人先的责任。入党后在思想上拥护党的领导,相信党的决策,对党忠诚,才能更好地建设祖国。同学们听后也表示青年人应胸怀使命,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去要求自己,向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靠近,心中有责任,肩上担使命。此外,面对复杂的社会环境,应时刻坚定内心对党的忠诚,明辨是非,将青春融入祖国的建设中。

活动中,大家共同探讨,互相启发。老党员们分享了丰富的经验,新党员们带来了新鲜的思维和活力,为党组织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保持这种交流学习的精神,共同推动党组织的发展和进步。